最新动态

非洲鼓,奏起“蜗”们的节奏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量:534

       非洲鼓(Djembe)是非洲土著民族的传统乐器,属皮膜类敲击乐器。非洲鼓起源于十三世纪曼丁人建立的马利王朝,是最具代表性的打击乐器。非洲鼓演奏通常是挂在脖子上边走边打,而非放在地上敲打。非洲鼓最特别的是一定要用手敲打,一手调整音调的高低,另一手敲出节奏

8_meitu_3.jpg

    一位著名的音乐教育家说:学习音乐最好从打击乐开始学习,因为打击乐最容易发出声音,没有音准上的困扰。而非洲鼓完全满足了这些条件,能使心智障碍人士可以更容易地理解和感受音乐的美妙,从而能够更好地体验到音乐的快乐。  

    一月八日上午十点,服务对象集中在艺术调理中心,由义工唐秀芳和其他社工一同带领服务对象体验非洲鼓的节奏感。服务对象们先从拍鼓的手势开始学习,跟着节拍器有节奏地拍打鼓面。虽然服务对象一开始并不能理解这从未接触过的非洲鼓的正确演奏方式,但是在社工的教学和帮助下,服务对象渐渐对此感到兴趣和演奏的成就感。

11_meitu_6.jpg

     有些服务对象在活动结束后依然意犹未尽,嘴里喊着:“一、二、三、四”,拍着自己的大腿进行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