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中心

   

1.日间社区康复服务

利用商场/超市、公园、学校、居民小区等社区资源,为智障人士提供户外小组活动和个别辅导服务,帮助他们学习掌握生活常识和技能,增强自理、自立能力,融入社区生活。

2.职前职业技能培训

通过评估智障青少年及成人的兴趣爱好、劳动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等相关方面的情况,为其设计职业技能个别训练计划,并提供庇护性和支持性就业。

3.庇护性、辅助性就业服务

慧灵庇护工场专为十八岁以上的轻度智障青年而设立的非营利性技能培训部门。慧灵庇护工场通过为智障青年提供就业性质的劳动技能训练、陶艺训练、手工艺品生产等支持,旨在培养其工作习惯、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最后实现集体性就业或半就业,改善工友工作和生活,提高其社会交往能力以更好地融入社会。

4.艺术调理与治疗

引入国外先进的奥尔夫音乐等,运用音乐演奏、戏剧表演、美术创作、舞蹈编排等各种活动形式,帮助智障人士建立良好的人格模式,使他们在性格上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在精神上得到新生的体验,以改善身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