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游于画中,乐于“蜗”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量:465

2019年1月18日,艺术调理老师钟作明老师至桂林市慧灵—七星阳光家园为心智障碍人士开展艺术调理活动,活动主题为绘中国画。

牡丹是我国的国花,有吉祥富贵的寓意。钟老师说牡丹花的整体构造是先画一朵花,然后画叶子,最后画枝干。倒上红色的颜料,画上一朵很多花瓣的红色大花,大花就像我们在场的老师一样,成熟美丽;然后画上几朵未开的花蕾,就像我们的活力四射的服务对象。黄色颜料加上蓝色颜料就调出了绿色的颜料,再倒上一点墨汁,就可以画牡丹的绿叶了。接着画上牡丹花的枝干,有粗的有细的。最后,给牡丹花的花心涂上黄色的颜色,简单地整体勾芡一下,这副画就完成了。

image.png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英文名“sunflower”虽与其向日特性多少有些关联,名称主要还是来源于其金色花朵开放时酷似骄阳的形态,于16世纪至17世纪间从拉丁语中的太阳花——“flos solis”借译而来。向日葵的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名称分别为“tournesol”,“girasol”和“girasol”,同汉语名称一样,也是基于“向日”这一特性来命名的。


image.pngimage.png

接下来这节课,钟老师带领心智障碍人士画向日葵,老师首先讲述了画向日葵的步骤,然后讲述了画向日葵的注意事项以及染料的搭配,有了第一节课的铺垫,智障人士有模有样的画了起来。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