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桂林市七星区举行残疾人春节慰问与残疾人才艺汇演大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量:904

多日的冬雨之后,桂林迎来了爽朗而温暖的晴天。2019124日下午,七星区委区政府残疾人春节慰问与桂林慧灵-七星区阳光家园残疾人才艺汇演活动在七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活动由七星区残疾人联合会、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七星区阳光家园联合主办。


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阳东升副理事长、七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王海燕、七星区残疾人联合会张军理事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广西建工集团桂林四建公司第一分公司、桂林海纳国旅、中国银行桂大路支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桂林分公司、桂林女画家协会等爱心企业和团体代表;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七星区阳光家园、园林学校的学员及员工、家长、七星区的残疾人朋友等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慰问及联欢游园活动大合影


阳东升副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残疾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也不能掉队。他充分肯定七星区是桂林市所有县区中心智障碍服务体系最为健全的县区,还对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服务定位、服务特色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县区残疾人福利事业和残疾人社会组织发展的支持。

                                                                                                                                   

image.png

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阳东升副理事长讲话


王海燕副区长讲话指出,七星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2018年,七星区区委区政府领导七星区残联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级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制度建设,将阳光家园计划与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相结合,积极而有效地培育专业的社会工作机构如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来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就近、便利的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以及辅助性就业服务,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2019年,七星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福利保障工作,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

image.png

                                                          七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王海燕讲话

阳东升副理事长、王海燕副区长,七星区残疾人联合会张军理事长、七星区精协姚崇明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办的社区化晚间托养家庭,并对这一人性化、融合式的特色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王海燕副区长代表七星区区委区政府为七星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人送来了春节慰问。

image.png


image.png

七星区残工委和残联向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社会组织送去春节慰问金


残疾人学员、老师、社工及志愿者们通过文艺演出汇报了桂林慧灵、七星区阳光家园2018年的工作成果,展示了残疾人的才艺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心态。

image.png

心智障碍人士文艺展演非洲鼓


image.png

爱心企业家参观慧灵面包房并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阳光家园周映松表演歌曲《爱在天地间》


image.png

慧灵义工刘老师带队表演节目


image.png

园林协康中心表演了2个节目


image.png

桂林市慧灵学员小铭表演了电子独奏



活动中还同时举行了由广西卡丝爱心扶助慈善基金会资助,与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星妈驿站---进城自闭症人士照顾者支持”项目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在迎新春联谊游园、品偿桂林慧灵残疾人学员制作的桃酥、蛋糕等精美糕点、一片祥和、热烈和高兴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