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8年七星区阳光家园项目居家服务精彩案例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1035

201979日,桂林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员工来到了七星区阳光家园居家服务对象潘某的家中,对其进行了第一次心理辅导。这位服务对象对首次进行的心理辅导颇为满意,感受到了慧灵暖心的服务。

image.png

当日,桂林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沈爱萍携一位机构的实习生一同前往服务对象家中对服务对象进行心理辅导。了解服务对象基本情况,与服务对象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是进行心理辅导的前提。由于此次是服务对象首次进行的心理辅导,所以该次前行的主要任务是通过聊天互动的形式了解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与服务对象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让服务对象敞开心扉。

首先,询问了服务对象近期的状况,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一些烦恼和问题,为其寻找出解决的方法,缓解服务对象的情绪以及疏导服务对象的心理。其次,通过服务对象的家人,了解到服务对象的一些更为详细的情况,便于针对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由于一同前往的机构实习生和服务对象的年龄相仿,意趣相投,共同话题较多,所以通过两者的聊天,进一步的打开服务对象的心扉,让服务对象有所触动,对前往的工作人员产生信任。

相交始于相谈,了解之后会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心理辅导对服务对象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服务对象的心理得到了有效的疏通,经疏导,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服务对象家人的压力。此次心理辅导得到了服务对象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对七星区阳光家园项目以及桂林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感到贴心而温暖,并期待下一次的心理辅导及其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