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艺星梦——桂林市心智障碍者艺术调理计划”项目计划书

桂林市目前有心智障碍者数万人,但是能得到服务、愿意走出家门的可能不到百分之一。除此之外,还存在服务心智障碍者的机构相对较少,服务资源多集中于小龄心智障碍者,服务器材场地等资源不足的情况。

执行状态
已结束
执行日期
2018-07-01 至 2018-10-31
项目预算
¥5100.00
分享:
  • 项目介绍
  • 项目图片
  • 项目大事记
  • 项目报告

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一个专门服务心智障碍群体的非营利机构,创办至今已超过一年,目前有20名心智障碍学员(下称“学员”)在地接受服务。其中有自闭症、智力残疾、唐氏综合征、脑瘫等。本机构希望通过此次的项目展开对这些心智障碍者的艺术调理,提升他们的能力与生活品质;吸引更多心智障碍者走出家门,接受服务;吸引更多大众人士关注心智障碍者;最后促进社会融合。

受助对象有:

1.在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受服务的心智障碍者20人,其中包括自闭症、智力残疾、唐氏综合征、脑瘫等。他们面临着几个困境:(1)缺乏艺术调理的器材,例如奥尔夫音乐器材;(2)缺乏艺术老师的教导;(3)缺乏合适的教学场地;(4)缺乏展示机会。

2.在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组社工4名。他们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获得进行艺术调理的能力、提高社工专业水平、改善服务水平,为社会产出4名专业社工。

3.桂林市各大高校艺术院系的志愿者若干名,他们通过这个项目可以实践课堂所学知识,提升专业水平、还能提升个人修养以及人文情操,为社会培养有高度有温度的大学生。